更新日期:2009/04/21 17:19 生活中心/新竹報導

家裡的孩子如果挑食,只喜歡速食油炸物,卻不愛吃青菜、不愛運動,父母就要特別注意了!新竹縣竹東鎮有一名8歲女童因為這樣的飲食習慣,竟得了痔瘡,門診醫生也很驚訝,表示這是他見過年紀最小的案例。

甜不辣、雞排、鹽酥雞,這些油炸美食讓人嘴饞,但是如果餐餐吃,除了會膩,身體更會受不了。新竹縣竹東鎮有個病例,一名8歲女童就因為愛吃油炸物和速食,對青菜、水果、白開水全都說不,身體出了問題。

這樣不健康的飲食習慣,不僅讓她嚴重便秘、大便出血,小小年紀就得了痔瘡,得吃藥治療。呂紹達診所醫師呂紹達表示,這位女童肛門旁出現約1公分大的外痔,問診後發現,她不愛吃蔬果、也不愛喝水,但非常愛吃速食等油炸物,久而久之纖維攝取量不足,出現便秘,排便時長時間用力過度,造成肛門黏膜脫垂到肛門外,形成外痔。

呂紹達指出,這個案例是他的門診裡罹患痔瘡最小的病人,家長也覺得不可思議,所幸情況不算嚴重,經過治療後可舒緩。

呂紹達提醒,無論是大人還是小朋友,都應該避免攝取過多的油脂和糖分,要多喝水、多運動、多吃蔬菜,從根本的飲食習慣做起,才能降低病從口入的機率。(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廖容瑩)

新聞引用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21/17/1i7w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n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