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以下小胖族激增.jpg

小朋友圓嘟嘟的模樣讓許多人看了就很喜愛,但是這對他們的身體卻有著嚴重的影響,根據國內專家調查發現,18歲以下的小胖族,比起10年前高出3倍之多,並且每4個人就有一個過胖,而許多青少年的健康狀況就60歲的老年人一樣差。

熱量食物通常都深受青少年喜愛,有時食用的太頻繁則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三總教授祝年豐表示,「這個盛行率它是一直像坐溜溜車一樣,是往上不是往下,所以可以看到盛行率沒有降低趨勢,反而更高,所以每4個小朋友裡面就有一個過重或肥胖。」

小朋友過胖,後頭衍生的健康問題相當多,像是會得成人的高血壓、高血脂脂肪肝、心臟病、糖尿病等等疾病,甚至罹患代謝症候群的機率也會變高。祝年豐指出,這些孩童可能會變得跟老人一樣,所以大眾也要特別關心這些族群的飲食問題,以免它們的患病風險提高。

家長如果在不多加留意孩童的飲食習慣,很有可能會讓他們的身體狀況變得像老人一般,之後可得吃藥控制血壓、血脂,讓孩子的未來蒙上一層陰影。(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徐敬芸、莊勝利)

新聞引用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13/17/1wt46.html

 

-----------------------------------------------------------------------------------------------------------------------------------

 

小朋友圓嘟嘟的模樣讓許多人看了真的很可愛

長大之後抱起來很有安全感,對吧?

不只如此,還會被別人取名”小胖”,”恐龍妹”

造成心情方面的影響

肥胖的人往往也是精神體力比較差

 

不只在心靈方面受到影響,健康方面的問題也相當多

家中一人生病,就會造成全家人的負擔

 

家長門如果想要讓自己的孩子更健康

應該要注意孩子肥胖的問題

更應該注意小孩子的飲食習慣

不只是吃飽就好,也要吃得健康有營養

不要讓文明病成為他們的時尚流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n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