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提出的1項報告指出,夜間燈光太亮似乎會導致人體發胖。這項報告的依據在於對老鼠進行的研究,為肥胖的原因提供了新線索。

研究人員發現,夜間暴露在微弱燈光下8週的老鼠,較生活在正常日夜週期下的老鼠增加了大約50%的體重。

這項研究報告的主要執筆人、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員方肯(Laura Fonken)說:「儘管兩者的活動力和日常食物攝取量沒有差別,生活在夜間開燈環境下的老鼠,比其他老鼠要胖。」

刊登在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的這項報告指出,體重增加也許顯示,光線會對新陳代謝產生影響。

在俄亥俄州立大學教授神經科學和心理學的報告另1執筆人納爾遜(Randy Nelson)說:「夜間光線使得我們研究下的老鼠想在不適當的時間吃東西,以致無法充份代謝這些食物。」

納爾遜說,這些研究結果若是經過人體驗證,那麼將顯示,深夜進食可能是身體肥胖的特定風險因素。(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12/19/2es7u.html

--------------------------------------------------------------------------------------------

開燈睡覺恐怕會發胖

應該也不好睡吧!

搞不好第二天就沒有精神,代謝變差

而且開燈睡覺也太浪費能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n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