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3/01 22:16

去年九月南亞的徐姓工程疑似過勞死、去年十二月兩位台大醫師也一樣、還有上個月傳出的宏達電謝姓工程師、接著又有姜姓保全員,他們都是長時間工作、長期處在疲倦狀態、疑似過勞死的個案。不管什麼行業,都有過勞的風險。這個問題勞委會不是不知道。

勞工團體認為,責任制是勞工過勞的元凶,王如玄表示將加強勞動檢查,但是違反勞動檢查一次最高罰6萬,與企業動輒上百萬的獲利相比,根本不成比例,一件又一件過勞死的案件層出不窮,看在徐爸爸眼裡,心很痛。

而根據統計,台灣勞工每年的平均工時2156小時,比德國多724小時、比法國多614小時、比英國503小時、也比日本多388小時,台灣勞工超時工作、長期疲勞是不爭的事實。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01/51/2n9pr.html

-------------------------------------------------------------------------------------------------------------

什麼是責任制?

責任制 = 上班一定要準時打卡,遲到被扣錢.可以的話最好能夠提早到.

                 下班不一定要準時打卡,越晚下班越好.

 也許在某些人的眼裡,準時上下班的員工就是沒有產能,沒有替公司打拚,在混的人.而準時上班很晚下班的員工是認真的,替公司打拚,讓公司賺更多更多的錢的人.

 要知道長期在疲倦狀態下加班的員工不會比正常上下班的員工更有效率,更有產能.尤其在有危險環境的工作場所有可能還會有生命的危險.

 責任制的工作有什麼好處?錢也許會比別人賺的多,跟家人離多聚少所以比較不容易吵架(尤其是跟老婆或老公),可以天天當老外.那這樣的工作有副作用嗎?也許身體會有一些疾病,不過這也沒關係,賺了那麼多錢當然是花錢去醫院看病,沒什麼大不了.那最大的副作用是什麼?那就是“人在天堂,錢在銀行”!

 

以上這些只是個人看法,如有傷害到別人敬請見諒!

 

 

 

不想再上責任制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n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