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倫敦國王學院最近研究指出,因缺乏自信而受困擾的兒童,長大後較易罹患肥胖症;專家據此表示,孩提時代及早介入,是對抗肥胖關鍵。

倫敦國王學院研究六千五百名受測者,發現自信心低落的兒童,成人以後往往比較肥胖,女生尤其如此。

當時受測的十歲兒童是由護士幫他們量身高體重,等他們長到卅歲時再自己報告兩項數值;同時註記的,還有受測者兩階段的情緒狀態。

研究結果顯示,自信心較低、覺得生活控制力較差,而且經常憂慮的孩子們,接下來廿年間較可能變胖。

領 導這項研究的柯立葉教授指出,這一研究成果的新發現在於,肥胖症向來被視為新陳代謝問題,但依此研究所見,情緒問題也是危險因子;而且,並非心理有嚴重毛 病的人才會如此,因為所有受測者的焦慮、低自信都還在正常範圍。本研究成果發表於《BMC Medicine》醫學期刊。

另位學者特瑙斯表示,這個研究結果當然不代表兒時情緒上有問題,是成年後出現肥胖症的成因,但肯定是會有影響。「體重關懷」慈善團體的坎貝爾博士說,這項研究提出令人憂心的證據,即兒時的心理問題,對長大後發胖及健康有所影響。

引用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13/4/1r04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n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